close

【行銷】 媒實間 ◔ 林芷瑩 - ADK聯旭廣告

實習單位簡介

實習生:交大傳科系103級 林芷瑩

實習單位名稱:ADK聯旭廣告

實習單位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87號13樓 (map)

實習單位連絡電話:(02)8712-8555

實習部門:企劃部

實習日期:102.08.01 - 102.08.30

上下班時間:09:00 - 不定時

 

公司簡介

是一家中日合資的廣告公司,ADK在台灣有三間公司,分為太一、聯旭和ADKi整合溝通。主要分為三個部門,創意、業務和企劃。業務負責提案比稿、對外溝通,企劃部數據蒐集、簡報統整、分析調查等,創意部負責發想IDEA。

 

實習單位及個人工作簡介

我所處的部門是企劃部,工作如上所說。而我個人負責的工作有月報彙整、廣告分析、競品分析和訪談紀錄。也會和部門主管一起去開各種會議,有問卷調查也有業務和創意一起發想提案。

 

實習Q&A

  • 到這個單位工作需要具備那些技能?

需要會基本的EXCEL和SPSS能力,其實到這裡主管會再重新教一遍,但是如果已經有些底子可以更快上手,也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。另外如果有些日文的能力在這份工作上可以看到更多東西,當然也可以學到更多。

 

  • 工作時間固定嗎?

早上來上班的時間是固定的,九點到十點是可以問主管問題的時間,透過這個時間可以學到很多東西。下班時間則是不確定,因為有時會剛好卡著會議或手頭上的工作,這樣彈性的下班時間可以讓我看到事情的完整面,不會突然被中斷。

 

  • 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是什麼?

我實習中最大的收穫是更加了解業界和學校的差異,而且也透過每天早上和主管的小會議更了解整個產業界,可以幫助我了解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。也透過一些實際的練習讓自己可以接觸到許多學校上教過的東西,也有機會學習到學校沒有交過,但未來可能會用到的技能。

 

  • 建議什麼時候之前就要決定好實習?

我覺得實習如果比較早找到大約五月底六月初之前會比較好,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可以做些準備工作,例如家裡不住台北要找房子、了解公司狀況、找來實習過的學長姐問問題等等。以我自己的公司為例,如果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可以幫助自己工作的順暢。

 

【行銷】 媒實間 ◔ 林芷瑩 - ADK聯旭廣告  

※相關連結 :交大傳科系103級媒體實習成果展《媒實間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TNoTime

arrow
arrow

    交大傳科03實習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